今天是2021年01月01日   第1教学周
专业课程
  • 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专业课程 > 专业课程
  • 我校新增5个国家级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

    作者:教务处    来源:教务处 电子信息学院   发布时间:2022年06月21日   已被浏览

    近日,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,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,我校共有5个专业成功入选。

    按教育部办公厅印发《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》(教高厅函〔2022〕14号),我校新增共5个国家级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,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,电子信息工程、工商管理、法学和产品设计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。

    截至目前,学校30余个本科招生专业中共有9个国家级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,占本科招生专业总数的近三分之一,入选专业覆盖我校工学、管理学、法学、艺术学四个学科门类,其中工学类专业最多(国家级1个,省级4个), ICT特色和数字经济特色鲜明。

    学校将继续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,充分发挥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一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,聚焦课程体系、课程质量、课程思政、人才培养方案、实践检验教学、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专业建设关键环节,持续深化专业供给侧改革,推进专业认证,加强专业内涵建设,带动全校本科专业建设质量整体提升,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。


   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

   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,是学校电子信息学院开设专业之一,成立于2002年。经历近20年发展,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(2014年)、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(2019年)、IEET工程教育认证(2021年)专业。

   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致力于培养在电子元器件、集成电路、电子系统等领域具有宽广的适应能力、扎实的理论基础、系统的专业知识、较强的实践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。该专业培养的学生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,就业领域宽,本科毕业后可到电子元器件、集成电路、电子系统等领域从事设计、制造、封装、测试、维护和管理等工作。

    专业依托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山分实验室、广东省纳米光电功能薄膜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、广东省物联网应用技术及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、企业级集成电路虚拟仿真实验室,打造了符合产业需求的“器件-芯片-系统”三级联动省级“产教研”创新实践平台,为学生各项能力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

    据统计,近年来该专业毕业生考取复旦大学、电子科技大学、香港城市大学、华南师范大学、荷兰代尔夫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研究生的人数逐渐增多,已有多名学生获得博、硕士学位并在985高校担任教师,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。



    初审(一审):李绮晴

    复审(二审):张远秀

    终审(三审):谭茵华

    初审(一审):李绮晴   复审(二审):张远秀   终审(三审):谭茵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