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2021年01月01日   第1教学周
教学新闻
  • 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学新闻
  • 学校部署下一阶段教学管理工作,抓实抓细教育教学改革

    作者:刘辉   来源:教务处   发布时间:2022年07月05日   已被浏览

    6月1日上午9点,学校在树德楼207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。会议交流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,明确了近期教学工作重点,凝聚共识,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。各二级学院副院长、马克思主义学院、体育部负责人、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,会议由副院长吴坚强主持。


    吴坚强指出,当前,高等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,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,高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。一是要筑牢教育教学安全稳定之基,狠抓课堂纪律,确保课堂教学安全;严格做好教材审查,凡编必审、凡选必审,建全流程把关机制;务必重视实验室安全,压实责任,构建完整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;上好每一堂课,线上教学高质量,线下教学保安全。二是要进一步审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,明确人才培养方案是实施教学的根本,围绕对标“国标”、专业认证、课程体现能力培养为核心等重点工作做持续改进。三是充分发挥质量工程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,利用好课程教研室建设、教学竞赛等渠道,突出学科专业课程的特色优势,深化教育教学改革。四是要树立问题意识,及时总结、发现教学中的问题,深入剖析原因,切实整改,提升教学质量。


    本次会议通过修订了本年度教学管理目标任务与考核细则,并就常规教学、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、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、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征集等工作做了细致安排。会议特别指出了教学工作中尤其是课程教学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,要求各教学单位严肃对待,并以此作为教研活动的内容,深入分析问题根源,持续改进。此外,根据学校工作要求,会议还就教务处牵头的“落实疫情防控下的思想政治工作”和“绿色学校创建工作”等内容做了安排。


    初审(一审):刘辉   复审(二审):朱吉祥   终审(三审):陈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