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2021年01月01日   第1教学周
教学管理
  • 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学管理 > 排课管理
  •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PBL智慧教室使用操作培训

    作者:李芷璇   来源:教务处   发布时间:2023年04月24日   已被浏览

    为适应数字化校园发展和智慧教学需要,3月23日下午,艺术设计学院在2栋307室组织进行PBL智慧教室使用操作培训,九个学院的近20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。艺术设计学院的白建通和罗介金老师进行了整体介绍和操作演示。

    2-307PBL智慧教室是2019年艺术设计学院申报建设的实验室建设项目,2020年完成建设并使用。教室里面前后两端各配备一台触控一体机、两片可推拉白板和50张可拼接活动桌椅等设备,整体洁白透亮,适用于小班分组教学研讨等教学活动。疫情期间,2-307教室作为录课场地,曾为多名教师使用,广受师生好评。新学期以来,为顺应各学院师生使用PBL智慧教室的需要,教务处、艺术设计学院和后勤管理处经协商后,将2-307教室作为普通多媒体教室管理,满足师生使用需求。

    培训活动现场重点展现了触控一体机兼具电脑和黑板的功能,教师既可以在主屏幕上播放PPT、视频等各种教学材料,也可以在电子白板上进行板书,不仅可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的输出效率,还环保健康不被粉笔灰尘所干扰。从学生观看学习角度上来讲,也比传统投影更加清晰。 

    活动最后,与会老师亲身体验触控一体机的使用,对如何使用智慧教室开展教学进行了热烈讨论,对学校未来发展建设寄予殷切期望。接下来,教务处将在做好现有教学服务基础上,密切关注智慧教室、智慧实验室的发展建设,力争为全校师生提供更舒适、高效的教学环境,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。


    初审(一审):卢满怀

    复审(二审):李绮晴

    终审(三审):曾荔枝

    初审(一审):黄晓虹   复审(二审):李保安   终审(三审):卢满怀